黔木YJ
热爱至上。
 

《「文豪野犬阅读体」Storm Bringer 03》

写在前面的话(一定要看哦):

 

*中也团宠,cp:太中only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太中only,太中only

*本文是《文豪野犬7 Storm Bringer》的阅读体,其实我更愿意称其为“太宰,中也十六岁”(另外要看十五岁的话可以去看别的太太的哦,写的人太多我也不是很想写啦)看过原文的应该知道这本是十五岁的三倍厚,所以我会尽量在文中少做删减,最大程度保留原文,这样的话等我写完各位也就相当于看完整本书了。

*我将尽我所能去还原人物性格,由于本人中厨而中也在原作中出现的只有6,7和Beast中的一点点,所以如果出现ooc的话请大家告诉我,这篇文章我会花尽可能多的心思下去,我不希望它是一篇ooc乱飞的文章,我会接受来自大家的反馈(评论,私信都可以,当然请文明用语)

*最后的最后,本木在此宣誓此文绝对不坑





「“真没想到你会来参加给我开的庆祝派对,冷血。你不是讨厌我吗?”中也挑衅地一笑,“毕竟我在‘羊’的时候,咱俩还交过一次手。当时你没能暗杀掉我,听说你的口碑跌了很多啊。”

“我的确反对过举办派对,但那不是因为我讨厌你,也不是因为我恨你,而是因为开派对这种行为,会让你更生气。”冷血的语气很平稳,甚至让人感受不到感情的波动,“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觉得你撑不过一年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因为大家以为你会发动叛乱。”冷血的声音尖锐得就像冰块被划开的声响,“大家觉得,你身为港口Mafia的敌对组织‘羊’的头目,会背叛老大,干掉他,然后向Mafia发动战争。为了不让这种事发生,钢琴家才会邀请你加入这个青年会。”

中也瞥了钢琴家一眼,后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,既没肯定,也没否定。但这种行为就已经意味着肯定了。

“哦⋯⋯是吗?”中也盯着所有人,“也就是说,所有人都把我当成刚出生的小婴儿,温柔地关注着我喽。真让人感动。为了不让我生气,大家还给我准备了奶嘴和拨浪鼓当玩具。托你们的福,小中也迎来了出生之后的第一个周岁哟,这肯定需要办个盛大的活动嘛。” 」

 

“说这个话的中也先生好可爱”,银激动地朝坐在前面的哥哥喊。“在下觉得很……咳咳……吓人。”

“银酱”,太宰一脸奇怪的跪在椅子上面向她,“银酱居然会觉得黏糊糊的小蛞蝓很可爱?还是芥川的审美比较正常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芥川立马激动起来,被太宰先生认可了!       

“极端宰厨”,中也叹了口气,这孩子怎么就傻了呢,这算认可吗。

“不过太宰,你这话什么意思,我很可怕吗,看来我得让你见见更可怕的。”“才不要。”太宰耍赖般的揽过中也的腰顺便摇了摇,几秒后太宰放开了中也不怀好意的笑着,“如果我说不是的话中也是不是承认自己很可爱?”“你还是滚吧!”

太宰飞出去了。

“中也说的话很有意思哦。” 中也无奈的对上女人的眼睛,“大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

「说着,中也捏碎了手里的香槟酒杯,里面的液体飞溅出来。

即便看到这一幕,冷血的眉毛也没有动一下。

“我们有理由对你保持警惕。”冷血继续道,“六月十八日,下午三点十八分,激怒你的宝石批发商受了重伤,需要三个月才能痊愈。原因是他问了你‘一个问题’,一个非常无聊的问题,可是听到这个问题的你却将他轰到了三楼建筑的屋顶上。”

“是吗?我都忘了。”中也的目光很锐利,与他的回答截然相反,“不如你试试现在再问我一遍那个问题。如果你有这个胆量的话。”

冷血沉默了。他面无表情,像是所有的感情全部消失了似的,五秒钟之后才开口道:“‘你是在哪里出生的?’”

中也瞬间便做出了反应。他一把揪住冷血的衣领,凶狠地将他扯到了自己面前。

后者的衬衫因这个动作被扯破了一块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冷血俯视他揪住自己的那只手,冷冷地问道。

“要看你是什么意思。”中也没有放松力道。

信天翁不知所措的声音从一旁传来。“喂,喂,差不多行了。”他抓住中也的胳膊,“这种问题有什么可生气的啊,中也,一点也不像你。”

“像不像我不是你说了算的,小心我宰了你。”

中也迅速甩开抓着自己的那只手,被推开的信天翁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步。」

 

港黑的人都没说话,他们没见过平时温柔的干部这么生气过。

“不就是出生吗,为什么不能问?”中岛敦一边观察着中也的表情一边用很小的声音在太宰耳边问。

太宰对他比了一个禁言的手势,“敦君,有些事还是不知道的好。”中岛敦一听立马乖乖坐好。

太宰看向中也,啊,被听到了,嘴唇都抿成一条线了。他把手盖在中也的手上,“中也,看来是瞒不住了。”

“我知道,这本书读完我算是一点秘密都没有了。”

“这样不好吗,中也就放心吧,没有人会那么想的,我也是。”

“虽然你这混蛋的安慰还是那么蹩脚但是算了,这次就放过你了。”

太宰的眼睛闪了闪,“怎么?中也想给我奖励吗。”

“滚吧。”满脸嫌弃,但是刚刚好,从太宰的角度能看到他勾起的嘴角。

“中也最像人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小矮子幻听了。”      

 

「中也正想继续往前走,却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
一根台球杆顶住了他的太阳穴,就像水平刺出的一把剑。

“喂⋯⋯这根棍子是什么意思?”中也保持着静止的姿势面无表情地问。

“要看你是什么意思。”握着球杆的冷血答道。

中也上半身一退,头部远离球杆,然后狠狠地撞向球杆。

球杆顿时被撞飞出去。

无数碎木屑在房间飞舞,大部分都落到了拿着球杆的冷血身上。锋利的木片划破了他右边的太阳穴,血流到了眼角,可冷血却连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
“到此为止。”事情发展到现在,一个最为冷酷的声音响起。

不知何时,钢琴家站在了中也的身后。一根透明的钢琴线从他举起来的手臂的袖口中伸出,缠在中也的脖子上,就像是一条高级的项链。

“中也,”钢琴家冷冷地说道,“‘禁止对同伴使用异能’。这是青年会的首要规则。你忘了吗?”

那东西虽然叫钢琴线,却不是在乐器上使用的普通钢琴线,而是能绑住钢筋和混凝土材料搬运的、完全用于工业建筑上的钢丝。

钢琴家的袖子里有螺旋装置,只要一启动,钢琴线就会变成全世界最轻的断头台,将人头刷地割下来。就算中也操纵重力将钢琴线的质量变轻,也不可能让螺旋的速度变慢,他的头还是会被割掉。

“我明白你为什么不高兴。”钢琴家说,“因为再这样下去,你就会输给太宰。你必须比太宰先一步当上干部。因为,你之所以加入Mafia,就是为了翻阅只有干部才有权力阅读的机密文件。那份文件上,写着你的真实身份。”

中也的表情变了。

“你怎么⋯⋯”

“可是,如果你按照现在的状态做下去,想当上干部至少还要花五年的时间。”

中也的眉头拧得更紧了,他死死咬住牙关。

“别再说了。”

“不,我要说。”钢琴家的脸上浮现出冷酷的笑容,“我从老大那里得知了几乎全部的事情。”

“什么?”中也沉下脸来。

“因为是老大命令我的啊,在我把你拉进青年会后不久,老大便命令我监视你,看你有没有获得什么新情报,有没有独自调查机密资料的内容。”

“监视⋯⋯我?” 」

 

“鸥外殿”,红叶转向森鸥外,眼神里带上了冰冷,“我需要您给我一个解释,当时作为中也直属上司的我并不知道这个事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我告诉红叶君你的话我的监视还能生效吗,我想那几位得先被金色夜叉肢解了,况且,那时候我并不能如现在一样保证中也君的忠诚。”        

红叶听到了答案变回端庄的样子,“您可不能欺负中也哦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就是就是,中也只有我才能欺负。”太宰在一边高声喊道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“这发言太直白了啊,太宰。”与谢野看了眼中原中也的反应,“不会吧,这都没明白?这……樋口,我们任重而道远啊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中也居然想比我先当上干部,这明明就像中也明年能长高1cm一样是不可能的嘛。”

“太宰,你给我去死!”

乱步眯着眼,“那份机密文件是什么,什么叫写着真实身份,中原中也又为什么一定要比太宰先当上干部?”

乱步一连串的提问让众人的目光聚集在太宰和中也身上,感受到目光的二人停下了扯皮。

“这种事问太宰。”

“中也真过分,明明是问你的好不好……”太宰看到中也即将扬起的拳头,“好吧我说,那份文件对中也很重要,具体的估计马上就要讲到了,至于为什么一定要比我先当上干部,那当然是因为我一旦先当上了干部我一定会把那份文件烧掉,这样就能看到跳脚的小蛞蝓了,想想都兴奋。”

“额……太宰先生这么做真的好吗?”

顿时众人就被太宰的想法激出一身冷汗,“果然,不能惹太宰/太宰先生。”

“你辛苦了。”国木田冲着中也喊。

中也回了一句,“你才是,这家伙现在跟我没关系了。”

于是太宰接受到了国木田幽怨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钢琴家点点头,说:“这不是必要的措施吗?如果你没有翻阅资料的需求了,那么你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反抗老大,毕竟你曾经是敌对组织的人嘛。至于你的出发点,我自然也听说了,也就是那所谓的让人惊讶的真相。”

“⋯⋯住口。”中也用压抑的声音呻吟道。

“‘荒霸吐’,又名军部人工异能研究体,‘试制品甲258号’。这就是你。你怀疑自己不是人类,只是一个人造品。证据就是——你不会做梦。” 」

 

听完这一段话室内立马轰动起来。

“等等,‘荒霸吐’又是什么,什么叫人造品?”

“中也先生是人造品?这不可能。”      

“但是前面也说了啊,中也先生确实是不会做梦的。”

后面的议论一字不漏的钻进中也的耳朵里,太宰看了看他,“中也。”

“没事”,中也强装镇定的扬起一个微笑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你不是说了吗,瞒不住了。”太宰将他搂进怀里,第一次,太宰治觉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好了。”中也拍了拍他,示意他放手。

“首领”,他脱下帽站在森鸥外面前。“我们港黑的最大秘密怕是要就此公开了,中也君。”中也有些吃惊的抬头,“真的可以吗?”“中也君应该比我清楚,之后会讲到什么,现在讲出来起码还不至于被动不是吗。”“是。”

中也退后一步面向全体听众,他动了动唇但是没有发出声音。

“‘荒霸吐’,原指位于一地的神明‘荒霸吐神’,现擂钵街的形成就与其有关”,太宰站在了他的边上把二人紧握的手藏在自己身后,“现如今存在于中也体内,真身就是‘污浊’。”

敦激动地跳了起来,“那这样说中也先生其实是一位神明?”

“当然不是”,中也皱了皱眉接下话题,“异能罢了,再具体的不出所料的话后面会写到,首领,这样可以了吗?”

“由你们决定吧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“可是中也先生真的不会做梦吗?”有人顶着压力问出口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“这重要吗?”太宰面带愠色,冰冷的声音吓得所有人抖了抖。中也也没想到太宰治会这么说,任由着他拉着自己走回座位。

“太宰?”中也小心翼翼的叫了他一声。

“干什么啊中也”,太宰又回到了正常状态,就好像刚刚的那几秒是做梦一样,他扔下一句话,“我觉得你是不就行了。”中也眨眨眼想起他在说什么问题,一股莫名的暖流涌起。

芥川打了那个提问的人一拳,“胡说什么呢,中也先生不管怎么样都是我们港黑的干部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后面传来了港黑众人一众的支持。

太宰凑到他的耳边,“我说了吧,大家都不会那么想的,”中也伸手拽住边上那人的衣角,“嗯。”

乱步看着二人的小动作,“原来如此,越来越有意思了,话说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,乱步大人的粗点心就要吃完了。”

 

「中也发出了不成声的吼叫。

接下来的事情发生在转瞬之间。中也的右手像蛇一样一闪而过,抓住钢琴家的手臂,将他袖子里面的钢琴线电动螺旋机捏碎。紧接着,中也用左手捡起地上的球杆碎片,用锐利的一角抵住钢琴家的喉咙。

除中也之外的所有人都迅速动了起来。

发言人从西装内侧掏出冲锋手枪,指向中也;信天翁的廓尔喀弯刀压在了中也的脖子上;外科医生掏出注射器,将针头对准中也的太阳穴;冷血捡起碎酒杯,将尖端靠近中也的眼睛。

然后就是一片静止。

所有人都一动不动,连呼吸都停住了。就像是一张静止的照片。唯一在这个空间里活动的,就是空气中在朝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灰尘。

所有人都可以用一个动作夺走另一个人的性命,但谁都没有动。

“动手啊。”中也说,他的声音像一把拉满的弓一样颤抖着,“谁先动都行。” 」

 

“中也先生还是意料之中的厉害,但是其他人反应也都很快啊。”中岛敦看了芥川一眼,“居然都能和中也先生同步。”

“这谁动手都不行吧,中也先生能操控异能让那些东西偏离,罗生门行不行呢”,芥川听到这里立马在脑海里想象,“看来在下还是要多加练习。”

 

「“动手也不是不行,但在此之前,先让我们把活动计划做到最后。”钢琴家用沉着的声音说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不是说了有一周年纪念的纪念品吗?”说着,他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,“就是这个。”

中也带着警惕的表情移动视线,然后僵在了原地。

“……啊?”

这个字刚一出口,他的一切便都停了下来,甚至连呼吸和心跳都仿佛停止了。

中也的手脱了力,举起的球杆碎片落下,发出咔嗒一声。

中也像是忘了周围的环境一般,用颤抖的手地将它接了过来。

那是一张照片。

“还挺值钱的吧?可费了我好大工夫。”

中也仿佛被勾住了魂魄似的凑近照片,钢琴家的声音根本没有传入他的耳中。其他人各自苦笑着将武器收了回去,依然没有吸引中也的注意力。

“如果下次再有人问你那个无聊的问题,你就把这个给他看。”

照片上的,是五岁的中也。

背景是一个不知道哪里的海岸,人物是穿着麻布和服的中也和一名青年。二人手牵着手,齐齐看向摄影师。青年或许是被斜射的阳光晃到了眼睛,眼睛眯着,露出微笑。年幼的中也呆呆的,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,望着摄影师。」

 

“照片?什么照片?”森鸥外盯着太宰治,“当初你交上来的报告可没有提到过这个。”

“森先生,你都说了当初了,我怎么可能还记得。”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交锋。

“你发什么疯。”中也立马把太宰按回去。

“我想看!”新晋中厨芥川银抓过边上的樋口一叶,樋口语重心长的跟她说,“银酱,这种照片不是我们能看的。” 樋口扶额,这傻孩子,没看到太宰先生的眼刀吗,这两兄妹真是一样一样的。

太宰瘫在中也身上把头埋进中也的肩窝,用一种甜腻腻的嗓音说“中也我要看~”中也一抖,“这有什么好看的?不就和我长一个样子吗?”

“中也什么都不懂”,太宰装作柔柔弱弱的样子还顺便擦了擦眼角。中也按住自己的胃,“你给我好好说话,恶心死了。”

“可是中也真的不懂。”

真的。什么都不懂。

红叶放弃自己的形象瞪了太宰一眼,“这小子。”

我可怜的中也啊,我最爱的孩子啊,可别陷进去了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「“这张照片拍摄于西边某地的古老村庄。”钢琴家说,“那个村子现在已经荒废了,没有任何居民。不过,外科医生从保存在附近村子的医疗记录中有了发现。外科医生。”

“呵呵⋯⋯人类可以说谎,牙齿记录可说不了谎。”外科医生露出虚弱的笑容,拿出另一份文件,“医疗记录有一定年限的保管义务⋯⋯这个义务就成了我们的希望……呵呵……”

中也一脸困惑地交替看了看外科医生和他递过来的文件。

“你可不能独吞功劳哟,外科医生!”信天翁递来另一份文件,“要是没有我,根本无法找到医疗记录。诊所倒闭后,医疗记录会统一交由医疗法人保管,在多如牛毛的法人之中,是我,顺着那份记录打听出了正确的保管地点!然后将有可能保管资料的机构挨个威胁⋯⋯挨个求了个遍,才好不容易找到的!”

“当然,无论是多么优秀的搜索者,如果没有最开始的那一步,都无法抵达最后的目的地。”发言人莞尔一笑,又递过来一份文件,“我托一名和我有私交的女子帮忙,看到了政府的军方资料。当然,因为与那个研究有关的资料是机密,所以在战后就被立即处理掉了,但是我得知,军方的一支部队在西边办过类似人体实验的遗体捐献招募。这就是最开始的线索。也就是说,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。”

中也似乎明白了话题的走向,小心翼翼地看向最后一人——冷血。

“⋯⋯我没做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说着,他将最后的资料递了过去,

“我找到了你父母的兄弟姐妹的情报和年代更早的家谱,还有你上过的学校、你的成绩表、年级照片,以及政府登记的出生记录。因为钢琴家说不要让老大知道我们在调查,所以我没找情报贩子,自己去闯了八次空门。”

“八⋯⋯八次?”

中也目瞪口呆地接过资料。冷血点点头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。

很少有人知道他私底下是什么样。其实非工作状态中的冷血很沉稳,是一个喜爱咖啡和唱片的温厚男人,但知道他这一面的人少之又少。

而在场的五个人都知道。」

 

银羡慕的发出感叹,“他们对中也先生真好。”

“那是,他们可是我能记一辈子的同伴。”直到现在,中也想起那件事还是会觉得感动,但是这样就瞒不住首领了。

“所以其实他们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吧,之前也是故意激帽子君的。”乱步看了眼太宰,“既然有了这些东西应该就可以证明帽子君的身份了吧”。

然而他没有从太宰脸上看到肯定,这下就连名侦探都陷入了沉思,“为什么?”

 

「中也把所有人挨个看了一遍,大家都微笑着,钢琴家、信天翁、外科医生、发言人、冷血——港口Mafia的英才们。

“为什么?”中也看了一眼照片,“这是⋯⋯违背老大命令的行动吧?”

对老大来说,中也的出身秘密是将他绑在组织里的“枷锁”。只要有这一道枷锁,中也就无法背叛Mafia。

然而,钢琴家满不在乎地耸耸肩:“老大的命令是让我监视你,看你知不知道秘密,但没让我隐瞒这个秘密啊。”

中也盯着钢琴家,像是要打探这句话的真实意图。

“为什么?”中也的表情掠过一丝不安,“为什么你们要为我做这么多?”

“这个问题⋯⋯”钢琴家理所当然地答道,“我不是说过了嘛,这是一周年纪念。”

“可是⋯⋯”

“又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发言人反倒对中也的态度感到困惑,环视众人,“硬要说的话嘛……”

他用再自然不过的表情说:

“因为我们是‘同伴’啊。你在‘羊’里的时候不是这样吗?”

不是。

中也惊愕的表情说明了这个答案。

在“羊”里,所有的人都将中也当作依靠,但反过来却是完全不成立的。」

 

“怎么会有这样的组织,那不就相当于把中也先生当棋子了吗?”芥川愤愤不平的喊。

“芥川!”中也制止了他的话,“够了,我现在效力的是港黑。”

“真的吗?你真的把‘羊’忘了吗?”太宰治轻飘飘的扔出一句话。

“太宰治!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没什么意思,芥川说的难道不对吗?连异能都用上了,你很激动啊,中也。”

“你别阴阳怪气,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  太宰叹了口气,“我说中也,差不多了吧,把那些家伙放下吧,你早就知道那可不是真正的同伴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”,中也压下帽子不让太宰看见他的表情,“不过你什么时候对我的事这么上心了。”

“咦,中也好恶心,谁会对你的事情上心。”

 

 

*下一次更新——周五晚六点

 
评论(91)
热度(1132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黔木YJ/Powered by LOFTER